首页 > 使馆动态
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发表署名文章《新起点、新任务、新征程》
2024-03-10 19:45

3月9日,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通过28新闻网、也门联邦网等也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《新起点、新任务、新征程》,全文如下:

2024年中国农历龙年伊始,中国的国内发展情况和对外政策受到各方高度关注。2023年,中国经济取得喜人成绩,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.2%,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。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%。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5%左右,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。

2024年,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热点问题的解决。关于各方关注的巴勒斯坦问题,中国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,始终致力于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、公正、持久解决。支持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,呼吁个别安理会成员不要再为此设置障碍。倡议召开更大规模、更具权威、更有实效的国际和会,制定落实“两国方案”的时间表和路线图。我们主张巴以双方尽快恢复和谈,最终实现巴以两国和平共处、阿拉伯和犹太两个民族和谐共存。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,为恢复和平奔走,为挽救生命努力,为匡扶正义担当。

红海水域是重要的国际货物和能源贸易通道。中方呼吁停止袭扰民船的行为,维护全球产供链畅通和国际贸易秩序。同时我们认为,安理会从未授权任何国家对也门使用武力,应避免给红海紧张局势火上浇油,推高地区整体安全风险。必须强调的是,红海局势紧张是加沙冲突外溢的突出表现,当务之急是应尽快平息加沙战火,防止冲突进一步扩大甚至失控。各方有必要依法共同维护红海水域航道安全,同时切实尊重包括也门在内红海沿岸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。

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纪念,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70周年纪念,是中阿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,也是中也建交68周年纪念。中国在也门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、明确的,将继续在也门问题上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,与也方落实好首届中阿峰会的成果,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,造福两国人民。

展望未来,中国仍将致力于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、全球发展的贡献者、国际秩序的维护者,愿同也门等世界各国一道,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,开启共建“一带一路”的第二个金色十年,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、普遍安全、共同繁荣、开放包容、清洁美丽的世界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